Tangerine

"L'écriture, c'est forcément un acte subversif. Il y a une forme de rébellion dans le fait d'écrire. "
“写作是尤其具有颠覆性的行为。写作本身就是一种反抗。”

【刀剑乱舞】与鹤丸国永的本丸奇袭--02

继续无脑小白文投喂基友的邪教CP乱酱被被,这次有一点石青和药宗暗示(虽然没打tag)

不要因为鹤球球老是背锅就以为他是个傻的,本丸八卦他清楚着呢!

到下次更新为止这个婶婶就要在坑里坐着了,可怜陆奥大半夜的还得想法把人捞出来(婶婶:你们这帮没良心的啊!只有初始刀是亲的!)

========

“诶……所以,就是这样。大晚上把大家叫起来我也十分抱歉,但是这次粟田口短刀们集体失踪实在是紧急事件,麻烦各位配合一下。”

审神者站在走廊,手里拿着个旅行团导游用的那种扩音器,冲着庭院里哈欠连天的短刀打刀胁差们发表絮絮叨叨的紧急集合声明。鹤丸国永明显有些不耐烦她的客套话,迫不及待要翻遍本丸把失踪的刀们一把一把揪出来,还极为幼稚地猫到审神者身后偷偷在她头顶上比兔耳。陆奥守吉行不明白他这样做的意义,只觉得看上去有意思,也跑到鹤丸身后在他头顶上比了个兔耳。院子里的刃们看到这一幕都忍不住笑,不明真相的审神者看着爱染比着剪刀手搁在头顶哈哈大笑,便也茫然地回了一个剪刀手。一期一振差点把手中的本体捏碎,只觉得在这种时候还要保持礼貌真不容易。

长谷部徒劳地在刃群中高喊:“安静!不要笑了!安静听主上的安排!”宗三窃笑道:“压切君你何必如此焦躁呢?以现在主上的性格,即便是对你极度不满也不敢抛弃你的吧?”

欲哭无泪的审神者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太刀烛台切会出现在这里,不过他能借等级优势拦住被宗三挑衅后狂化成berserker的长谷部,光凭这一点她就想跪下高歌一曲《世上只有光忠好》。

一期一振在考虑要不要直接把扩音器拿过来发表自己的作战安排,至于审神者,干脆当做吉祥物挂起来就好。混乱中今剑忽然喊了一句:“哇啊!是后藤!”只见刚来到本丸不久的短刀正悠哉悠哉地穿过庭院,一边还很好奇地打量着群聚在中庭的其他刃们。一期一振在“弟控A++”技能的加持下飚出了耀眼的机动,冲过去一把抱住后藤嘘寒问暖。审神者脸朝下从走廊上摔下来,连滚带爬地扑到了后藤面前,追问其他短刀的下落。大个子短刀想起了乱之前的叮嘱,缩在一期怀里拍了拍一脸泥的审神者:

“不用担心,大将,我们只是一起去上厕所了!”

审神者沉默了一阵儿把烛台切叫了过来:“光忠啊,今天晚饭的食材难道是过期了吗?”

“道场是个危险的地方。”乱对山姥切说。

此时他们正躲在道场附近的草丛里,准备再拿一把木剑出来给山姥切用。不过乱让他不要担心,这种事情他比较有经验。

“你就在这里等我。”乱告诉他,“我把木剑拿出来给你,咱们就跑。”

“那我负责什么?万一道场里有人呢?”

“这倒不用太担心,我在本丸算是等级高的了。”乱伸手拍拍他的头,山姥切想躲开但又不太好意思,“再说我来本丸也比你早呀——等等,好像有谁来了!”

莫名其妙就入了戏的山姥切也紧张了起来,自己现在手里没有武器,一会儿如果近身战也不知道能不能取得优势。

“晚上不乖乖睡觉可是长不高的哦!不要躲了,快出来吧!”这一听就是审神者的声音,“只要出来勇敢地承认错误就是好孩子哦!不会受惩罚的!”

“估计是被主上发现了吧?”山姥切压低了声音,松了一口气。

“啧!主上真是的,老把我们当成只会玩捉迷藏的小孩子!”乱嘟起了嘴,“明明我们可是比她大了几百岁,充满魅力的成·熟·男·人·呢!”

那已经不仅是成熟了吧!几百岁那都成精了吧!山姥切刚想吐槽,但又瞬间想起他们本来就是几百岁的老刀精。

“那我们该怎么办?”山姥切问道。

“嗯……”乱摸着下巴思考了一阵,“别出声,躲起来。”

乱刃短刀说着就钻进了山姥切的被单里,一把抱住山姥切的腰,脸紧紧贴在打刀的后背。山姥切被这突然的接触吓得一跳。

“有谁在那边?”审神者听到了草丛里的响动,向那边张望着。草丛里的二人一下子紧张了起来。

“你别一惊一乍的。”跟着她的陆奥守把她拦了下来,“说不定就是老鼠?”

“不要啊啊啊啊——!”审神者听见这话仿佛就像真的见到了老鼠一样掉头就跑,“那那那不是更可怕吗?还有比这更可怕的吗?”

“喂喂别一个人乱跑啊!”陆奥守听上去像是去追跑远了的审神者的样子,“天这么黑你别回头再摔——”

然而他的话还没说完,伴随着一声尖叫,审神者就摔进了田地边的一个大坑里。

“趁现在!快跑!”乱拉起山姥切冲出了草丛。

“不——咱们不去看看主上吗?”山姥切好歹是有些良心的。

“哎呀没事的!那个坑不深,而且我们下面还放了垫子的。放心好了。”乱劝说道,闪身进了道场,“别担心啦,她不会受伤的。快进来。”

“等等!为什么你会那么清楚?”山姥切也跟进了道场,“不是鹤丸先生挖的坑嘛?”

“唔……虽然说出去是这样,但其实是田地边上的坑是我还有秋田他们挖的。看鹤丸先生天天这么乐此不疲地挖坑,我也想试试啊!”

“……这是不好的吧。”

“啊!马棚后面的坑是三日月大人带着今剑挖的!就是笑面先生上周掉进去的那个,还有仓库边上还有个坑是次郎先生挖的,那个特别大,掉进去可了不得——对了,骨喰哥哥和鲶尾哥哥在刀解池边上还挖了个坑呢!不知道谁会掉进去啊……”

够了你们真是……让鹤丸先生这么背锅你们的良心就不痛吗?山姥切想起上周鹤丸在手合场被石切丸揍得不明所以的惨状,默默在心中为他点了一排蜡烛。

 

“新选组例行检查——!”随着长曾弥虎彻中气十足一声吼,又一间屋子的门被狠狠拉开。

“赝品你干什么?”蜂须贺点亮了灯,披了衣服出来,“就算主上让你们挨个查房,也没必要这么吵吧?”

终于从后藤口中听来了实话,包括一期一振在内的所有人都松了口气。审神者认为既然是短刀们的夜战演习,又不是第一次,惊动太多人也不好。于是只留了几把主动要求进行短刀搜索的刀,其他的刀就都回到了房间休息。新选组的刀们一听说查房就有些兴奋,一期一振则被要求(牵着被捆结实以防搞事的鹤丸国永)在粟田口房里坐着,而审神者负责跟着陆奥守在院子里把路过的AWT48成员抓回房间。

本来事情安排得好好的,但奈何鹤丸有捆不住的不羁灵魂。在两三把短刀以及鸣狐回到了房间之后,这把平安老刀便劝说一期一振放了他,他可以带着一期一振在本丸里找弟弟。于是现在,这只大白鸟正披着和泉守多出来的羽织,跟在新选·查房组的后面上蹿下跳。

“这是为了鼓舞士气!”面对面带愠色的蜂须贺,长曾弥这样解释道。后面和泉守堀川一本正经地点头,安定手握打刀一副迫不及待要上阵的样子,清光嘟着嘴小声抱怨熬夜对皮肤不好,鹤丸国永比了一个kira ~的手势。只有一期一振礼貌地向屋内的人为深夜打扰而致歉:

“舍弟家教不严,作为兄长的我难辞其咎。”

“看在吉光正品的面子上放你进来。”蜂须贺长马尾甩了长曾弥一脸,回去看浦岛有没有被吵醒。一旁也醒来了的歌仙向一期一振欠了欠身,说了声客气。

“毕竟管教不严这种事,我也得反思啊!”

他说话的时候狠狠瞪了一眼正跟在长曾弥身后打算捏浦岛的脸的和泉守,后者立刻把手缩回去了。宗三爬起来看身边的小夜睡得还安稳,江雪也守在一旁,看看鹤丸,叹了口气。

“没有粟田口家的刀躲进来,劳烦你们白跑一趟了。”他慢悠悠地说着。

“打搅了,我们这就回去。今晚真是万分抱歉。”一期一振回道,转身准备离开。这时他瞥见壁橱里露出来一角白色的织物,“不好意思,那是什么?可以让我看看吗?”

歌仙爽快地走过去打开了壁橱:“青江的被褥而已。他今晚不回来,就给他把被子收起来了。”

“不回房间也可以吗?”一期一振有些疑惑。

“三条房里呆着呢!你刚来,本丸里好多事情还得跟着你鹤丸前辈,知道不?”鹤丸没好气地揽过一期一振的肩头,带着他往外走,“走走走,去下一间吧!”

歌仙他们想起上周鹤丸国永坑了青江被石切丸揍的事情都偷偷笑了出来。鹤丸白了他们一眼,指着宗三就说:

“比如那只粉毛的,你家某个弟弟一天能往他这儿跑八趟!”

====TBC====

下周末也许会写个一期鹤的腿肉,但是不能保证下周末真能发出来。我又进修罗场了qwq 

啊啊啊啊居然第一次发的时候少复制了一大段啊!

评论 ( 9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nger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