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erine

"L'écriture, c'est forcément un acte subversif. Il y a une forme de rébellion dans le fait d'écrire. "
“写作是尤其具有颠覆性的行为。写作本身就是一种反抗。”

【刀剑乱舞】一个大学外语系女生宿舍设定的无聊脑洞

今天拍完了毕业照,突发奇想撸了这个性转脑洞出来。一个无剧情OOC小段子外加一份设定。

CP有安清、药宗和兼歌,但都是BG了……

宿舍成员是花鸟风月四人加清光明石。六人都是法语系大三。但是这个片段里并没有二姐。

文中法语翻译:

ma chérie= 我亲爱的

Bonsoir, mesdemoiselles!= 小姐们,晚上好啊!

A tout à l'heure=一会儿见

ma puce=意思是“亲爱的”算是恋人间的爱称,puce是跳蚤的意思(法国人的脑回路啊……

petite garce=小碧池,严格来讲是骂人的脏话,不过恋人之间说起来也有可能会是flirting,嗯

====小段子分界线====

那是一个稀松平常的周三的晚上,就和所有的周三的晚上没有什么区别。青江坐在下铺宗三的床上,暗搓搓地戳着手机屏幕上的游戏看板娘,看她红着脸娇羞地喊道:“等下!这里不可以的!请忍耐一下啦……”,脸上露出愉悦的笑容。歌仙刚洗完澡,正坐在床上仔细地涂身体乳,青江被她叫去帮她往背后也涂上些。六人同住的寝室,目前除了她们三个只有明石。此人眼下正开着电脑补之前落下的英语作业,床帘拉得严实,一眼看去根本不知道她在宿舍。宗三换了个姿势在床上躺下,肝起了废狗。歌仙把睡裙的吊带从肩头扫下去,柔软的丝织品像花开一样滑落到她的腰际。青江站在地上,看着她把有些凌乱的紫色卷发草草一拨,挺直身体坐好,不禁被她肌肤奶油一般的色泽晃得有些发愣,心想自己还是先去把手洗干净再去给她涂比较好。歌仙笑着说不用这么麻烦,青江回嘴说她挡着胸才是麻烦,明明之前大家一起洗澡的时候早就已经看光了。宗三突然说她的石头已经够来一发十连了,青江正拉开门要去水房,闻言连忙让她憋着,等她忙完了直播抽(zhui)卡(ji)。

洗过手的青江爬上了歌仙的床,挤出身体乳在她的背上仔细地涂着。寝室里弥漫着清新的橙花味。青江说这个牌子要是出香薰就好了,这个味道真好闻。歌仙说确实有,周末她从家里拿过来。宗三接话说你们还嫌宿舍里东西不够多不够乱?青江一句“说得好像是你收拾屋子一样”给她怼了回去。

给歌仙涂好了身体乳的青江不忘在歌仙胸上抓两把,感叹这分量要是能给自己分点也好,差点被她从上铺直接丢下去。她下床擦了擦手又窝到了宗三床上,搂住她的腰说歌仙仙好可怕啊要谋杀室友了。粉色头发的女生抚摸着她披散下来的青绿色长发,温柔地开口道:

“Ma chérie 你能行行好放开我吗?宿舍还没空调,怪热的。”

正说着,忽然听见有人敲门。歌仙喊了一声“门没锁”。可是来人把门锁鼓捣得差点被拧掉,也没能打开门。青江低声骂了一句,跳下床去。

“宿管换的这门把手,跟没换一样!”她这么说着拉开了门。门口站着今年大一的学妹,爱染和萤丸。

“国行?在吗?”萤丸探进了小脑袋张望着。

“来还字典了哦!”爱染抱着一本罗贝尔站在后面。

不等青江说“进来坐”,明石便从床上弹了起来,冲过去将萤丸一把抱住揉搓,接着被爱染一字典敲了头。不过她也没恼,接过字典也把红头发的元气学妹一同搂在怀里。两人回宿舍去的时候抱着小山一样的零食。明石把空了一半的装食物的纸箱收好,又回到床上接着补作业。青江也坐了上宗三的床,两个人像刚才一样缩在一起捧着手机。宗三点触屏幕的手都有些颤抖,青江说既然要抽梅芙,还是放点刺♂激的歌曲比较好。明石说她还些听写作业没补完,叫她小点声。宗三一口气抽出了四张柳洞寺李庄,好不容易转出一张金骑——

“ Bonsoir, mesdemoiselles!”

“玛尔达啊……”

加州清光和男朋友约会归来,一面叫嚷着好累一面一屁股瘫在床上甩掉高跟鞋。上铺的歌仙叫她轻点,她都要被颠下去了。

“可是人家今天晚上好累的嘛!”清光说着褪下了长及大腿的长筒袜。

“晚上累?你都回来了怎么会累?你家安定体力那么差?”青江转头搭话,“还穿个袜子,你也不嫌热。”

“因为穿上比较可爱啊!”清光无视了青江意味深长的三个问题,“下午下了课和安定去逛街结果坐错了车,回来要绕好长一段路呢——啊啊对了我还不能休息!还要去洗这个……”

青江和宗三出头去看着清光在她那个粉红色的水桶包里翻了一阵,拿出了一条……裤子。

“呃……这是你什么时候……买的?”歌仙狐疑地看着她手里的大裤衩。

“不是我的,是安定的。”清光回答,“哎呀,安定真是麻烦!还要女朋友帮忙洗衣服,一点也不体贴——我先去给他洗裤子啦!等下安定要是来电话麻烦和他说我在水房。A tout à l'heure!”

然而她捧着裤子出门去时那幸福满溢的表情看得宿舍里三只单身狗有些毛骨悚然,仿佛刚刚冲进门的,穿着可爱蕾丝裙的加州清光狂笑着把她们三个人的脸一把按进狗食盆,再拽着头发让她们抬起脸,抓起一把狗粮,说着“你吃啊!吃啊!”地往她们嘴里塞。

宗三主动抱住了青江:“江雪姐说得对,这世间……就是地狱……”

“乖别哭。”青江拍着她的背,“不就是男朋友嘛?你瞅瞅你这模样还会缺男人?去打工教个课都有小男生追你——就那个什么,叫药研的那个小朋友,昨天你去洗澡的时候还打电话找你来着,歌仙接的。哎哟那一口一个‘宗三姐姐’叫得啊!把歌仙羡慕坏了!”

“我什么时候羡慕啦?”原本正坐在床上看书的歌仙插了一句,“我又不是蜂须贺,还弟控。”

“你就是有羡慕啊。”床帘里幽幽地传来明石的声音,“还说什么那家伙小时候也一直‘歌仙姐姐’地这么叫着的——你捂我嘴也没——唔!”

“仙儿你放手让她说完啊!”青江唯恐天下不乱,跑下床去使劲把歌仙从明石身上拉开,“啧,你俩这画面也太社情了!”

“你还说他长大之后顶着张蠢脸一本正经地叫你‘歌仙前辈’的样子一点也不可爱。”明石为了躲开歌仙的袭击,难得主动地下了床,“啊我是说和你一起学书法的那个小你两岁的后辈。”

“我才没有!我只是突然被叫了前辈不习惯而已!”歌仙被青江压在明石床上,红着脸辩解,“明石你哪儿来那么多话?你不写作业啦?当心烛台切老师挂你!”

“我刚刚补!完!啦!”明石两手插兜,一脸轻松,“别转移话题,我上一次听这么刺激的八卦还是知道长谷部老师和烛台切老师居然已经结婚了那会儿呢!”

“啊,那个消息是很劲爆。全外院女生心都碎了。”青江回忆起得知法语系那位极为严苛的工作狂女老师和大英部那位爽朗又温和的大众男神早就结婚了这一消息时的情形,“至于咱们小仙仙嘛……她当然不愿意被叫‘歌仙前辈’啦——人家可希望和泉守同学还那么亲热地叫她姐姐,或者直接叫她名字呢!嗯,ma puce应该也是可以的吧?”

“够了够了!什么puce啊我才不要被叫虫子!”歌仙翻过身要堵青江的嘴,“你们真够闲的!”

“哦?那petite garce怎么样?哇啊小仙仙看不出来你口味这么重!”青江笑着回道。

明石一口酸奶差点喷出来:“可以可以,《巴黎小情歌》里有这么叫的。文艺片,很风雅。”

“你少在这儿编排我!赶紧找个人叫你petite garce去!”歌仙气呼呼地爬了起来,回身要到往自己床那里走了。青江赶紧拉住她:“别走别走——别生气嘛,生气不风雅!来,安慰安慰咱们宗三小美人是正经,你看她又不开心了。”

歌仙被拉着也坐在了宗三床上。青江一副知心大姐姐的样子拍了拍大腿:“来,青江特别膝枕服务哦!有什么不开心的都来和我说说吧!”

宗三也不客气,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就倒在了青江的腿上。歌仙拉着她的手问她怎么又不开心了,难不成真是为了男朋友的事。宗三摇摇头,一副憋着笑的样子。

“其实……其实就是……”她把脸埋在青江肚子上,后者直叫痒,“我刚刚十连坠得太惨了,攒了那么久的石头没抽到梅芙。”

歌仙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青江帮她顺着头发,安慰她说没事,她自己这次氪金还坠机呢。

“不过……”宗三又说道,“我抽到迦尔纳了,两张。可是我不是很喜欢他。我还是想要梅芙。”

“滚!”青江直接就要站起来,歌仙赶紧把宗三扶住,“滚滚滚!人种不同还怎么做朋友!”

……

====补个设定====

宿舍成员是花鸟风月四人加清光和明石。六人都是法语系大三。

明石:懒癌晚期,要不是要给自家两个在同系大一的妹妹做榜样估计学习上会更加马马虎虎。日常和床铺难舍难分。

清光:原本是勤奋又可爱的小姑娘,和隔壁理工大学的大和守安定交往之后便成了虐狗专业户。寝室专用化妆师兼美甲师,也是唯二会打扫寝室卫生的人之一。

蜂须贺:白富美,学生会成员,平时基本只在宿舍午休,只有和同父异母的哥哥闹了矛盾才会来寝室躲躲。重度弟控。

歌仙:另一位会主动打扫寝室卫生的人。整天泡图书馆的优等生,每天都在向着成为优秀的翻译而努力,目标是重新将古典文学作品翻译成法语。一开始有些嫉妒青江整天摸鱼,成绩却比自己还好,但是后来发现了对方其实的确也在努力学习,产生了学霸的友♀谊。剑道社的社长,书法是从小开始练习的。

与和泉守是同一个师从书法老师的前后辈,也算是青梅竹马。有些苦恼和泉守上了中学之后突然坚持要对自己使用敬语,因为感觉两个人的关系无故疏远了。

(但其实是傻小子和泉守觉得使用敬语更像帅气的成熟男人,拼命想向歌仙展示自己帅气的一面。)

宗三:有一个在大学里研究宗教的姐姐和一个在上小学的妹妹。喜欢独来独往,没加入学生会也没加入什么社团。和上铺的青江玩同一个游戏,(本来都是非洲人,但是她后来偷渡了)因此关系还不错,假期经常被青江拖着到处玩,性格比之前开朗了一丢丢。

在去中学教法语课的时候遇到了小大人一样的班长药研,被缠着给了联系方式,同意了几次约会,最近又被对方以“家里同辈都是男孩子,一直很好奇有个姐妹会是什么感觉”为由同意在私下里被叫“宗三姐姐”。经常在寝室里说“现在的小孩子太早熟啦,我都管不住!”青江对此的吐槽一针见血:你一个20多岁的成年人了,比你大快10岁的中年人约你你都嫌人家幼稚。你要是自己不愿意,还能真的被一个初中生用这种低级的套路牵着走?歌仙蜂须贺在一旁疯狂点头,清光和安定出门约会,明石……还在睡觉。

青江:不务正业的班长,很多活会丢给歌仙代劳。真心爱着自己所学的专业,学习很努力但是经常被误会为成天摸鱼的存在。日常是把深夜话题拿到任何场合聊,被歌仙称为寝室污染源。成天粘着下铺的宗三,理由是瘦瘦的一把抱着很舒服。偶尔也会帮忙收拾收拾宿舍。

不过嘴上虽然老司机但一和男生说话就怂,到现在也没谈过恋爱。

====并不会开坑=====

 能把这玩意儿发出来我也真是脸都不要了。

评论 ( 40 )
热度 ( 26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nger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