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erine

"L'écriture, c'est forcément un acte subversif. Il y a une forme de rébellion dans le fait d'écrire. "
“写作是尤其具有颠覆性的行为。写作本身就是一种反抗。”

【花鸟风月|性转】橙花之味-03

最近真是各种不顺啊……难道是之前FGO的夏日泳池用掉了太多欧气以至于生活都受影响了吗?

====算了,管他呢。咕哒子抱着懂人心的呆毛王和泳装玛丽说道====

虽说大小姐蜂须贺因为本身住得近,是每周在家与学校之间往返最频繁的人,但是大一来报道那会儿她并不是到的最早的。

明石曾经以为自己是来得最早的,她也难得想争一次“最早”,无非就是为了最靠里面的那张下铺。然而当她拎着箱子冲进寝室的时候,却发现她梦想中的床位上已经铺上了柔软的被褥。还有一个浅蓝色长发,肌肤胜雪的美人坐在那里。她坐姿端正,可是由于个头太高,不得不以一种尴尬的姿势歪着头正坐在床上。

“躺下来不就好了吗?何必这么麻烦……”明石心想,和那个女生打了个招呼之后便把家当往床板上一扔,从书包里翻出个文件袋就要出门。

“我去教学楼办手续去了先。”明石觉得既然是室友了,还是和她说一下自己要去干什么比较好,“一会儿回来。你怎么称呼?”

“江雪……”对方不紧不慢,彬彬有礼地回答道,“不过这是——”

“好嘞!我叫明石,回头见啦,江雪!”

“……我妹妹的床。”江雪望着一溜烟跑出去的,穿着朴素运动衣的女孩子的背影,叹了口气,“这孩子怎么这么性急呢?”

明石出去后不久,门又开了。江雪瞥眼看去,只见一个身材高大,体格健壮的男人闪身进了门。看他的打扮和通身气派是一副企业里领导的派头,看扛的大包小包的行李的样子仿佛又是个专业的搬运工。跟在他后面进来的是个细长腰身的高个子姑娘,淡紫色的长发,发尾像不少刚刚高中毕业的小姑娘一样烫了个洋娃娃一样的花,手里捏着顶宽沿草帽;她穿了一件领口带花边的白色无袖上衣,腰上系了一条裙摆很大的印花裙子,背了个巴掌大的小挎包,脚上是双带点跟的凉鞋。一个长的漂亮,又挺爱把自己打扮漂亮的女生啊……江雪心想。

女孩子颇为热情地和江雪打了招呼,说自己叫蜂须贺,住得离这里不算远,以后有时间欢迎去她家玩。至于那个扛行李的男人。

“姑且算是……哥哥……吧。”

蜂须贺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江雪心里有几分疑惑,不过也没再追问。旁边正给她收拾行李的男人听到了这句话之后似乎非常高兴,嘴角都快咧到了耳朵根儿。蜂须贺见了,原本礼貌微笑的嘴角难以抑制地塌了下去。不过好歹这对兄妹有耐心听她把话说完,知道了她目前只是帮妹妹看一下东西。蜂须贺闻言,背起她那个小挎包就说要自己去办手续。她哥听了也站起来说要陪她,蜂须贺一脸冷漠地表示嫌弃。“那也挺好,你去吧。”那个男人说着又坐了回去,“正好,我陪美女聊聊天。”

“真恶心!你还想干什么?”蜂须贺听了这话,拽着他就往门口走,“长曽弥你丢不丢人——江雪姐姐对不起,您见笑了,我会好好说他的!”俩人出去后,江雪还能听见楼道里传来蜂须贺训斥长曽弥“明目张胆勾搭我室友的姐姐你以后让我在宿舍还怎么呆?”之类的话。

小姑娘看来还没有体察出哥哥细微的关心啊……江雪心想。

青江是第四个到宿舍的。她从家出来后直接办完了所有手续,再一个人拎着如山的行李来宿舍楼门口领了钥匙进了门。看她拉着个行李箱,箱子上还搁了一床被子,肩上是大号双肩背,怀里还是一摞课本,左文字姐妹三个都赶快跑过去替她分担一些。

“谢谢!谢谢!”少女的发辫都被汗水打湿,黏在了脖子上,“门口还有床垫和蚊帐没有拿,帮我看一下东西我马上回来!谢谢啦!”

青江选了宗三上铺那张床。江雪和宗三后来还很好心地和她一起擦床板,套被罩,好好收拾了一番。明石办完手续之后歌仙才来到了宿舍。彼时狭小的宿舍里已经站了五个人,而这个身材丰满的卷毛小姑娘进来之后显然让本来就拥挤的宿舍热闹到了鸡飞狗跳。

“抬抬脚,抬抬脚。好啦,谢谢。”

歌仙进屋之后第一件事不是收拾自己的东西,而是皱着眉头打量了一下房间,便拿起了柜门前的扫帚和簸箕开始清扫卫生。

“桌子上这摞课本是谁的?”歌仙戴着橡胶手套,一只手指着这摞书,另一只手里捏着一块抹布。

“我的!”正在铺床的明石忙不迭地跑过去把书搬起来。歌仙把那张小桌子连同三个置物架都擦了一遍,确认她自己要下脚,还有摆东西的地方都干净了,才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

“歌仙姐姐有好多书啊!”小夜蹲在歌仙的行李箱前面感叹道,“而且都好漂亮!”

“有小夜喜欢的书吗?喜欢的话可以挑一本呀!”歌仙说着揉了一把小夜的头发。

“唔……谢谢……”小夜有些不好意思了,“不过,都好厚。”

“哈哈哈也是呢,小夜可能还看不懂吧?”歌仙想起刚才宗三说小夜今年才上小学,“诶?是喜欢这盒颜料吗?”

那是一盒包装精美的颜料,小夜盯着看了很久了。小孩子对色彩鲜艳的东西向来有兴趣,不过左文字家并没有随便管人索要东西的家教。

“小夜,那是歌仙姐姐的东西。”江雪在一旁开口道,“喜欢的话明天带你去买。”

“抱歉抱歉,这一盒颜料是别人送给我的,所以……”歌仙有些为难地笑着。

“礼物?”青江突然来了精神,“男朋友送的?”

“不是啦!我哪来的男朋友!”歌仙涨红了脸,大声反驳道。

“那就是暗恋对象?”坐床上吃零食的明石幽幽地来了一句,“小夜,来,吃仙贝。”

“反正是男生送的吧?看你脸红的。”宗三很可爱地笑了一下。

“就、就算是男生送的又怎么样啦!”歌仙的脸红得快烧起来了,“一个后辈而已啦……我们一起上书法课……只是单纯的前辈与后辈的关系而已!没别的!”

明石淡定地和小夜吭哧吭哧嚼着仙贝。宗三又是一声笑。青江拖长了嗓音“哦——”了一声。

“你那七拐八拐的‘哦~’是什么意思?”

“没意思,没意思。”青江在床上翻了个身,托着腮瞅着下面气鼓鼓的歌仙,“说起来你的被子呢?”

“……”

一阵尴尬的沉默之后,歌仙才憋出一句:“今天晚上我本来就是要先回家住的。被子我明天再带来。”

“哦,说起来,今天晚上我也不住寝室。”宗三就着这句苍白的辩解补了一句,“我和姐姐还有小夜住旅馆。”

于是这两人很幸运地没有看到,据后来青江、明石、蜂须贺一致哭诉的,加州清光来到寝室时那极度有害视力的场景。

====小段子使我快乐====

隔音差的房间+周末=(对单身狗特攻)暴击

这什么人生!金钱没有,爱情也没有——算了,我推的CP有粮比我有对象都强(躺

评论 ( 10 )
热度 ( 1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nger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