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erine

"L'écriture, c'est forcément un acte subversif. Il y a une forme de rébellion dans le fait d'écrire. "
“写作是尤其具有颠覆性的行为。写作本身就是一种反抗。”

然而他为了劝我,连自己都黑

上次我说的那个劝我女生别去留学,找个轻松工作嫁个有钱人的部门经理,今天送我的时候又重复了一遍这个观点。他紧接着举出了他自己老婆的例子:“你看我媳妇儿,当年县理科状元,考得比我还好,学的通信专业,学历也高工作也好。但是现在呢,天天忙着加班,还嫁给我这么个又穷又没时间陪她的人。你觉得这样幸福吗?”
我本来想反驳他说:有钱有闲的男人多难找啊,到时候我还不是很大几率个没钱也没时间陪我的人么?然后我自己还没钱,那不是更惨?现实就是我身边那一大把长相路人(不丑不胖不矮但也不帅),家里有两套房,本科985/211研究生藤校的北京男生,基本不会娶我这种家里没房没背景双非本科还年薪不到20万(你就说哪个工作严格朝九晚五,不外派不加班还门槛低的工作能给我一年20万?我立马去投简历)的女生。除非那女生真是特别漂亮,至少网红级别的漂亮——但是漂亮到能靠脸吃饭的女生哪会嫁给这么普通的帝都小中产呢?好吧更有钱的男性确实不在乎女方背景,但是我20岁颜值巅峰的时候都没找到,现在在非洲待得又土又丑,性格也更差了,有钱人闲的没事找我干嘛?精准扶贫吗?
但是看到他把自己都给骂进去了,我又不忍心,只好把上面的话都憋回去,闷头喝酒。
顺便我的经验是“有钱人不负责任,条件不好的年轻男性会更珍惜另一半”这种说法纯粹瞎(友善度)扯淡。不过和比自己条件优越的男生谈恋爱确实心理压力会很大,不如和条件相当甚至差一些的男生相处舒服。
只能说所有人都不容易啊......

评论 ( 9 )
热度 ( 7 )

© Tangerine | Powered by LOFTER